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生米熟饭 11



前文戳tag自助。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傲娇美人总裁攻×温润腹黑演员受,1V1,HE。


------


第二天尹柯又起了个大早,忍着身上的酸痛和不适去浴室清洗了一番,把早餐准备好,拿着车钥匙出了门。


他本来想去楚渝的店里买点吃的,但开了一段路,还是直接去了片场。


马思远比他到得更早,远远地就朝他这边望了过来。尹柯实在是没心情应付对方,点点头算是打了打招呼,坐在椅子上等着导演来。


奇怪的是,以往工作人员多少都会和他闲聊几句,今天却都一致地保持着沉默。他权当是他们忙碌,也没多想。



等导演来了,尹柯走过去,对方面露难色,像是有什么话想说,但又放弃了。


戏拍得很不顺畅。


马思远发挥得很好,主要问题还是出在尹柯身上,他始终无法进入状态,连带着和他对手的几位新人演员也不知所措,表现得乱七八糟。


按往常导演早就发火了,今天却只是把尹柯单独叫到一旁,说:“尹柯,你看看要不你......先休息一段时间?你也累了吧?”



他隔着几个人看到马思远无可挑剔的微笑,一瞬间有些明白过来。


“......好。”


邬童投资了这部剧,不意味着他有话语权。他们终究还是分离的个体,马思远想要踩他一脚也很容易。


尹柯开着车在街上转了一会,在一个十字路口靠着路边踩下刹车。



广场中央的电子屏幕上是他的脸,或者确切一点说,还有另外一张脸。


楚渝。


不同于上次那张仅仅归为暧昧程度的对视照片,这次马思远估计下了血本,请了专业人士帮忙修图,出来的效果可谓十分吸人眼球。


他闭着眼,矮他半个头的楚渝微微仰起头,两个人的距离近且亲密,无论怎么看都像一对热恋中的,柔情万种地接吻的情人。



尹柯坐在车里看了好一阵,随后微微笑起来。


他又哪里值得被这么惦记。


“确切地说,并不是我想得到你。”马思远清亮的嗓音在脑海里响起。“是你敬爱的学长对你有兴趣,借我这把刀来宰个羊罢了。”


“你以为李想真是温文尔雅的好学长?尹柯,你看人也未免太不准了。”



他拿起烟盒,抽出一根来点上火,不甚熟练地吸了一大口,眼泪都险些呛出来。


人心是日夜都在变动的,谁都很难看得准。但这次确实是他失误了,踩进坑里也认栽。


尹柯重新踩下油门,一路飙到李氏企业的门口。训练有素的安保人员恭敬地将他迎了进去,帮他刷了卡按了电梯。


他推开总裁办公室的门,不出意外看见那张与邬童酷似到极致的脸。


没了用以伪装的温柔微笑,李想这副模样倒也很有几分冷美人的味道。


“你终于来了。”



邬童是被Apple和小Jackson给摇醒的,两个小家伙都泪汪汪地看着他,可是又没有说什么。


他晃了晃头痛欲裂的脑袋,下床去洗漱,吃早餐时习惯性看了看娱乐新闻的头条,动作一下就顿住了。


不得不说记者都很知道怎么样才能吸引大众的注意力,标题一看就是精心设计的,为了确保能够引起血雨腥风。


“豪门婚姻破裂?尹大影帝疑出轨,对象是圈外人?”


若不是意识到事态的严重,他几乎就要为这模式化的题目笑出声。



邬童连着打了二十多通电话给尹柯,对方终于接起来,声音听上去并没什么异常。


“怎么了?”


“你在哪里?”邬童一脚踩下油门,倒后镜里小孩们和佣人的身影逐渐缩小。“我去找你。”


尹柯拒绝得很干脆:“不用。”


“尹柯,昨晚是我喝多了,对不起,但是现在......”


“邬先生,”尹柯的声音非常冷静,不带半点感情。“我们再过阵子就要离婚了,请你记清楚。”



电话被干脆利落地挂断,邬童怔愣了好一会,缓缓地把车在十字路口停下来。


他记得很清楚。


即便在昨晚那种意乱情迷的时候,他也保有相当大一部分的清醒,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也知道设若不是逼迫,他可能一辈子都听不到尹柯的那句“我喜欢你”。


所以他故意粗暴地动作,故意猛烈地进攻,故意贪婪地掠夺。


那是他第一次真正占有尹柯,很有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邬童在公司工作一天,傍晚回到公寓,尹柯也还是没有再打电话来,自然更不可能回家。


他吃着佣人做的炒饭,忽然想起来,尹柯从来就没有把这里当成一个家。


那为什么又要领Apple回来?为什么又要给Apple许下他们一家人会一直在一起的承诺呢?


两个小孩不知道是不是也察觉到了氛围的不对劲,都无精打采地用勺子捣着碗里的饭,没有怎么吃。


“邬童爸爸。”在他要起身离开饭桌之前,Apple怯怯地喊住他。“你和尹柯爸爸吵架了吗?”


邬童顿了一下,俯下身揉了揉Apple的卷发,弯着桃花眼道:“没有啊,尹柯爸爸今天比较忙,会晚点回来。”



然而等到两个小孩都睡下了,尹柯也还是没有回来。


邬童在家里翻不到烟,披了外套下楼去买,挡着烟点上火的时候,旁边响起一个熟悉的嗓音。


“邬童。”


他转过身,尹柯站在不远处的街灯下,一半面容隐没在阴影里。



两个人就这样默默无言地站了一会,还是邬童没忍住先打破沉默。


“上去吧。”


青年跟在他身后走,始终没怎么出声,连目光都没有和他对上。


邬童打开家门,看着对方换了拖鞋,一步一步走向浴室。



他自己也换了鞋,推开浴室门,把还没来得及脱下衣服的青年按到墙上,对方立刻反应激烈地挣扎起来。


“你干什么!放开我!”


邬童面无表情地看着神情忙乱的青年,一字一句道:“你先告诉我尹柯在哪里,我再放开你。”


对方的嘴唇刹那失了血色,木然道:“不,不可能......你怎么发现的?”



“是谁指使你这么做的?”邬童丝毫没有减轻钳制的力度,眼中冷意寒凉。“马思远?还是李想?”


“不关李想的事!”青年的胸膛剧烈地起伏着,像一只受伤的困兽。“是我自己......是我自己的主意。”


“尹柯在哪里?”邬童冷冷地看着这张与尹柯相差无几的脸孔。“你不说,李氏企业就要危险了。不止你家李大公子一个人是总裁,这点你应该很清楚。”


“......”青年抿了抿唇,闭上眼静默几秒,像是放弃一般颓然道:“他......被李想带回家了。



邬童松开对方,嫌恶地拿毛巾擦了擦手,冷声道:“滚出去。”


在青年要下楼前,他又开口道:“你不是想知道我是怎么分辨你和尹柯的吗?”


青年停住了脚步,背影在昏暗的光线里显得寂寥又萧索。


“他的眼睛比你干净,人也是。”


青年沉默了半晌,竟然低低地笑了一声。


“你说得对。”



他回过头来,望向邬童的眼睛里布满血丝,唇边漾出的梨涡与尹柯如出一辙。


“我原先对你有偏见,对不起。”他说。“起码你还能认出我不是尹柯,就凭这点,你比李想强一百倍。”


邬童懒得接话,拿起车钥匙也走出门。“带我去李想那里。”


青年安静了几秒,和他一前一后进了电梯。



等车开到李想的别墅旁,邬童还没开口赶人,青年就主动解开了安全带。


“要是你能把尹柯带回来......希望你们以后能好好地过日子。”


邬童看着对方下了车,在车门关上前问:“你叫什么名字?”


青年垂了垂眼,掩去眸中的苦涩笑意:“云哲。宋云哲。”


TBC


副CP的故事在米饭完结后会另开长篇《缘木求李》写清楚,米饭里就不详细叙述了。


热度(24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