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初恋宅急便

整修补档。


BGM:浪漫手机×初恋粉色系


叮咚,您的初恋已到达,请注意查收。


Part A

 

01

 

结束了一天忙碌行程的王俊凯坐上车,习惯性地想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却只摸到一手空。

 

他着急地拿过背包翻了翻,还是没有找到,只能转身问助理:“看到了我手机吗?”

 

“没有。”见自家艺人满脸焦急,助理也跟着慌了起来。“找不到了吗?”

王俊凯皱了皱眉:“嗯。明明签售会之前还在的。”

 

他努力回想了一下,似乎中间有将手机放到桌子上……不会就是那个时候被人拿走的吧。

 

助理不认同这个猜测:“如果拿到了应该要还给您才对啊。”

 

“那就可能是被撞到地上了,没人看到吧。”手机里那么多文件和照片都没了,也没预先留备份,王俊凯心情不好,不想多说,戴上眼罩靠在座位上假寐。“到公寓了叫我。”

 

02

 

第二天王俊凯拿着新买的手机,穿了一身帅气的私服,在粉丝的尖叫声中走向登机口。

 

窗外的蓝天白云一向是他坐飞机时最喜欢观赏的风景,可是由于昨天的丢手机事件,王俊凯心情缺缺,被阳光刺到眼后刷一声拉下遮光板。

 

头等舱里安静得突兀,他长出了一口气,不高兴地抿了抿唇。

 

到达目的地后王俊凯立刻带着身份证到手机营业厅办理了相关手续,找回了自己原来的号码,这才觉得稍微好受了一点。

 

他有种奇怪的恋旧情结,不喜欢使用一切过分崭新的东西。

 

某种意义上来讲,比起现在,他更喜欢过去。

 

就像在学生时代见到的那个面容沉静目光温润的少年,其实王俊凯只不过是隔着半米的距离望了对方一眼,可从此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便被锁在了回忆里,再也没有出现过。

 

以至于后来所有的绯闻对象他都毫不婉转地拒绝了,只因为无法忘却回忆中那个人垂眸浅笑的模样。

 

虽然听起来偏执得有点可笑……可是放不下就是放不下啊。

 

又有什么办法呢。

 

03

 

走完红毯后手机震动了起来,王俊凯拿出来,是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发件人:未知号码

 

原来的主人是不要我了吗QAQ虽然新主人很好很善良,但是新主人说希望原主人能将我带回家啊QAQ]

 

一开始王俊凯还没理解过来,差点以为是自己原先的手机成精了,还发来这么一条短信,等仔细读了几遍短信后终于明白过来,微微一笑。

 

看来捡到他手机的人……还挺有幽默感的嘛。

 

04

 

[收件人:未知号码

 

抱歉,昨天人多,我一个不注意就把你弄丢了。你帮我谢谢新主人对你的照顾啊。然后再帮我问一下新主人,能不能帮我照顾你久一点呢?我现在不在本地,要过一个月才能回去。]

 

[发件人:未知号码

 

我就知道主人不会不要我的~嘿嘿,新主人说可以。]

 

[收件人:未知号码

 

那真是太好了~顺便问一下,你的新主人,我要怎么称呼他/她呢?]

 

[发件人:未知号码

 

他说你可以称呼他为J先生~那么他又该怎么称呼你呢?]

 

[收件人:未知号码

 

叫我K先生就可以了~]

 

05

 

颁奖典礼上,王俊凯从容不迫地对着密密麻麻的人群讲完了获奖感言,微笑致意后走下了台。

 

他的助理看了他一眼:“您今天心情似乎不错。”

 

“得奖了心情当然好啊。”王俊凯弯了弯漂亮的桃花眼。

 

助理默默腹诽,前几天那个奖明明更大型,那时也没看您笑得如此灿烂啊,没听到后面粉丝的尖叫声吗,都快把礼堂给掀了……

 

影帝把手中的奖杯递给一旁的助理,拿出了新手机开始编辑短信。

 

06

 

[收件人:J先生

 

我的手机今天还好吗?]

 

[发件人:J先生

 

嗯,J先生给我充了电,我又能量满满了~而且他上街的时候还给我贴了个膜,原来的太旧了。]

 

[收件人:J先生

 

啊,那真是太谢谢J先生了。顺便帮我问一下J先生,他上街买了些什么呢?p.s.由于这个问题比较私密,可以选择性回答。]

 

[发件人:J先生

 

J先生说他可以回答这个问题。他上街是为了买宠物。]

 

[收件人:J先生

 

宠物?]

 

[发件人:J先生

 

嗯,蜘蛛。]

 

王俊凯怔了怔,这个捡到手机的人,喜好还真是特别啊……

 

蜘蛛居然也可以当成是宠物吗……

 

余光瞄到镜头扫了过来,王俊凯不动声色地收好手机,对着镜头微微一笑。

 

另一座城市里,走在街道上的易烊千玺抬起了头,正好看见广场中央巨大的电子屏幕上笑容温柔的俊美青年。

 

经过的女生纷纷兴奋地尖叫起来,不少人拿出手机对着屏幕疯狂拍照。

 

易烊千玺不追星,也不关注娱乐圈的事,却还是愣了愣。

 

——怎么觉得这个人……好像在哪里见过呢。

 

07

 

随着和手机的新主人,也就是J先生交流的逐渐深入,王俊凯渐渐越来越了解对方。

 

J先生睡觉喜欢抱着玩偶,最爱的是轻松熊,家里有很多盒Hello Kitty软糖,据说味道非常好。而与此颇为矛盾的是J先生有着结实的腹肌,一跳舞就可以跳上好几个小时。J先生在学生时期收到过不少女孩子的情书,然而为了学业全部婉拒了,雨天的时候J先生比起闷在家里更喜欢出去走走,手里盘着核桃,常常引来路人诧异的目光……

 

王俊凯自己都没有察觉,原先“因为手机在J先生那里所以给他发短信”的心理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只是想和J先生聊天所以给他发短信”。

他也没有察觉,自己每天90%的短信都是给J先生发的,剩下的都是工作短信。

 

直到有一天,王俊凯在清理手机内存的时候,看到处于最近联系人顶端的J先生,和满满一页的充满着J先生名字的聊天记录,才惊觉自己原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和对方说了这么多的话。

 

那天晚上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有着模糊不清的面容的J先生逐渐变成了一个笑容清浅的少年,站在高大茂密的桃树林下,微风轻起,花瓣四落,颜色甜美一如少年脸上的梨涡。

 

胸腔里的心脏控制不住地怦怦跳动起来,王俊凯上前几步,弯起了桃花眼。

 

少年歪了歪脑袋看着他,笑容变得越发灿烂。

 

08

 

坐飞机回城的时候,王俊凯忽然不太想告诉J先生自己已经回来了的事实。

 

——如果交接完手机,他们从此便不会再有交集了吧。

 

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却也不短,他跟J先生已经聊了很多很多,无法做到像陌生人一样关系说断就断。

 

而且王俊凯也察觉到了,自己后面每次只要一听到短信提示音,心脏就会不自觉跳得飞快。

 

可是这种感觉,分明只在年少时对着那个人才有过啊。

 

再想起那个奇怪的梦,王俊凯咬了咬唇。

 

——他不会是……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动心了吧?

 

心中莫名有种歉疚感浮起,他明明向来不是这样会喜新厌旧的人。

 

记忆中的那个少年,这么多年来他都未曾忘却,还想着一直等到对方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就告白,可是现在,他却对着另外一个人……

 

王俊凯叹了口气,给J先生发送了信息。

 

——还是早点割断这种暧昧不清的情愫吧。

 

09

 

[收件人:J先生

 

我回来了。明天见面吧,J先生。]

 

这是他第一次以直接对话而非假借手机传递信息的方式来跟对方交流,却也是最后一次。

 

半分钟后,他收到了回信。

 

[发件人:J先生

 

好的。]

 

一股奇怪的惆怅感从心里升起,王俊凯躺上床,把新手机扔到了一边。

 

本来他和J先生的关系,就是建立在虚拟的土壤之上的。明明没有根,可为什么要切断的时候,会有一点点疼呢?

 

外面的夜灯透过窗户照了进来,把他罩在模糊不清的光晕里。

 

10

 

第二天王俊凯戴着墨镜和口罩来到了和J先生所约定的餐厅,四处环顾一周,来的人并不多,而J先生应该也还没到。

 

摘下墨镜后,他百无聊赖地望着窗外发了好一会呆,挂在门口的风铃终于响了起来。

 

王俊凯抬起头望了过去。

 

与一双熟悉的琥珀色眼眸对上视线时,王俊凯先是一呆,接着心脏便剧烈地跳动起来。

 

——就像那时在学校里,下了课大家都到走廊上聊天,他转头一望便看见了隔壁班的那个神情沉静的少年,对方正专注地听着同伴的话语,随后像是被逗笑了一样,垂下眼睛微微一笑。

 

站在门口的容貌英俊的青年像是犹豫了一下,接着才不缓不急地走到他面前,嘴角微勾,露出两个小小的梨涡。

 

“你好,请问你是K先生吗?”

 

 

Part B

 

01

 

——你有没有尝试过一见钟情的感觉?

 

在论坛里看见这个问题的时候,易烊千玺拉着鼠标看了很多各异的答案,随后关掉界面,闭上眼睛。

 

好像……

 

有吧。

 

有啊。

 

那是在连对爱情的定义都尚不清楚的学生时期,他站在走廊上和朋友聊着天,一直感觉到旁边似乎有一道较为炽热的视线,一抬起头就撞进一双清澈如水的桃花眼里。

 

易烊千玺一向不喜欢长相太过艳丽的人,因为那些人好像有着蛊惑人心的能力一样的,会干扰他的理智和判断。

 

但是在那个时候,他定定地看着那人漂亮的眼睛,却还是猝不及防地,就那么陷了进去。

 

02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易烊千玺的优点之一是理性,缺点之一是太过理性。

 

他很清楚,那个阶段他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目标是考上一所好的大学,所以压根就没打算把心思放在什么告白和谈恋爱上面。

 

所以纵然那一眼极为惊艳,易烊千玺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更何况,他想,那个人还是个男生呢。

 

就更加希望渺茫了吧。

 

03

 

后来他的确考上了一所好大学,找到了一份好工作,生活走上正轨,没什么特别精彩的事,但也平淡得惬意。

 

直到有一天,他经过一个广场,发现很多工作人员在那里收拾着东西,估计是刚刚才结束完一场什么大型活动。

 

角落里有一部手机,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完全没有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

 

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过去,捡了起来。

 

没有锁屏,没有密码,手机的主人也不知道是太过粗心还是太过坦荡光明。

 

翻到紧急联系人,空白。翻到最近联系人,一大串陈姐李叔刘导,看上去全是工作的同事而非亲朋好友。

 

现场的工作人员全部都在忙碌,看上去根本没空理会任何人。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正想着要不把手机交回到警察局,十秒钟的时间过后手机的屏保自动弹了出来。

 

04

 

怀着罪恶感大致浏览了一下手机主人的相册,无一例外全都是风景照,唯一的一张人物照片估计就是被设成屏保的那张了。

 

易烊千玺看着屏幕上笑容清浅的少年时期的自己,略微茫然地皱了皱鼻子。

 

是认识的人?

 

很快这个可能就被排除了,因为他立刻用这部手机给自己手机打了电话,弹出来的号码他压根从来就没见过。


千玺把手机放进口袋里,露出浅浅的梨涡。

 

——好像,发生了什么很有趣的事啊。

 

05

 

第二天他再去查看那部手机的时候,原号码已经被转走了,估计就是手机主人干的。

 

千玺拔出自己手机里的电话卡,插进手机里,给那个号码发送了第一条信息。

 

[收件人:13142128434

 

原来的主人是不要我了吗QAQ虽然新主人很好很善良,但是新主人说希望原主人能将我带回家啊QAQ]

 

很快他就收到了回复。

 

[发件人:13142128434

 

抱歉,昨天人多,我一个不注意就把你弄丢了。你帮我谢谢新主人对你的照顾啊。然后再帮我问一下新主人,能不能帮我照顾你久一点呢?我现在不在本地,要过一个月才能回去。]

 

千玺微微一笑,毫不犹豫地敲下一行字。

 

[收件人:13142128434

 

我就知道主人不会不要我的~嘿嘿,新主人说可以。]

 

[发件人:13142128434

 

那真是太好了~顺便问一下,你的新主人,我要怎么称呼他/她呢?]

 

[收件人:13142128434

 

他说你可以称呼他为J先生。那么他又该怎么称呼你呢?]

 

[发件人:13142128434

 

叫我K先生就可以了~]

 

千玺拿着手机的手顿了顿。

 

清晰的记忆如潮水般席卷而来,教室里只剩下他和同桌两个人了,他犹豫了一会,还是碰了碰同桌的胳膊肘。

 

“哎,隔壁班那个有一双桃花眼的男生叫什么名字,你知道吗?”

 

同桌愣了愣,反应过来:“哦你说那个校草啊?中文名我想不起来了……英文名好像叫Karry?”

 

06

 

跟K先生的交流日渐繁密起来,千玺不知不觉就知道了越来越多关于对方的事情。

 

K先生似乎是个工作很忙的人,并且有个像万能机器猫一样的好助理,但是由于助理已经名花有主了所以他们没在一起,不过K先生暂时对谈恋爱也不是很有想法,唯一一次有过心动的感觉是在学生时期,但是因为怂,K先生连一句话都没和那个人说过,只敢在不远处看着对方,等那人看过来时就强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易烊千玺看着这些天来已经看得审美疲劳的手机屏保,抿了抿唇。

 

忙碌如K先生大概已经忘了,自己把某个人设为了手机屏保的事了吧。

 

这种毫无防备就接收到类似于告白的话的经验易烊千玺还是第一次试过,但是……感觉倒也不糟。

 

07

 

这天千玺上街去宠物市场买蜘蛛,一抬头便看见了广场中央巨大的电子屏幕上笑容温柔的青年。

 

一开始他没认出那是谁,只是模模糊糊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但是看着字幕上打出来的“最佳男主角得主”又觉得不太可能,可是…...

 

——Karry。

 

记忆里眼眸清澈神情清冷的少年有着一双一模一样的桃花眼,只不过没有像现在在镜头前这样带着笑意。

 

那么——千玺低着头看着手机上K先生一分钟以前发来的短信。

 

那么K先生就不可能是Karry了啊。

 

你有见过哪个参加这么隆重的颁奖典礼的影帝会坐在人群的前排捧着手机问你“上街买了些什么”吗?

 

奇怪的失落感从心里蔓延开来,易烊千玺垂下眼睛,轻轻叹了口气。

 

K先生=Karry=自己少年时期暗恋的男生这个公式原来只有后面那一截是成立的,前面那一截已经无法划上等号了。

 

08

 

原本易烊千玺以为自己会因此而失去与K先生交谈的兴趣,可是不知怎么的,看到对方时不时发来的或吐槽或抱怨的短信时,他的嘴角还是会忍不住地上扬。

 

就算K先生不是他曾经一见钟情过的那个少年,他也还是……挺喜欢对方的。

 

千玺自己都没有察觉,原先“因为K先生很有可能是自己暗恋过的人所以才给他发短信”的心理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只是想和K先生聊天所以给他发短信”。

 

某一天千玺突然发觉,自己起床时第一个想到的人已经不再是那个有着一双桃花眼的俊美少年,而是面容模糊却似乎有着温柔神情的K先生。

 

不知怎么的,他突然不是很希望K先生那么快就结束工作然后回到这座城市来。

 

因为那样,在他把手机还给对方后,他们以后就不会再继续进行交流了吧。

 

虽然根本连见都没见过对方,可是千玺却还是莫名其妙的,觉得鼻子有点发酸起来。

 

09

 

[发件人:K先生

 

我回来了。明天见面吧,J先生。]

 

[收件人:K先生

 

好的。]

 

10

 

不知道是不是前一晚胡思乱想导致失眠的缘故,第二天易烊千玺居然少有地睡过了头。

 

匆匆忙忙洗漱完换好衣服带着面包和手机他就出门了,等到达约定的餐厅那已经有点喘不过气,稍微平复了一下他才推开门走了进去。

 

与一双熟悉的桃花眼对上视线时,千玺先是一呆,接着欢喜的情绪便从心底直直地升上来。

 

种种明晰或不明晰的线索串在一起,原先以为已经被推翻了的定论忽然又变得有迹可循起来,最终完美地成立。

 

易烊千玺朝着神色惊讶的俊美青年一步步走了过去,唇角微勾,漾出两个甜甜的梨涡。

 

“你好,请问你是K先生吗?”

 

 

番外. Reunion

 

“所以你从一开始就有想到我很可能是跟你同个高中的那个男生咯?”王俊凯坐在沙发上,搂着恋人的肩膀笑得眉眼弯弯。“不愧是我家千玺,智商超高的。从一个K就推理出来了。”

 

“不好意思啊K先生,”易烊千玺淡淡地扫了身旁的青年一眼。“我觉得你似乎忘记了自己把我的照片设成了锁屏的事实了。”

 

“?????”

 

几秒后,王俊凯举着手机哀嚎道:“啊这不公平——易易你走捷径了——”

 

千玺的嘴角抽了抽,不太想搭理不定时抽风的大明星。

 

“不过,”王俊凯下一秒又笑眯眯地黏了过来。“只要一想到我先后喜欢过的两个人其实是同一个人,就觉得心情特别好呢。”

 

“Every encounter is a reunion after a long separation.”易烊千玺流利地讲出一句英文。

 

“啊?”王俊凯一脸懵逼状。“千玺你刚刚说什么?”

 

千玺嫌弃地瞄了他一眼:“国际影帝,你不觉得你应该找时间提高一下自己的英文水平了吗?”

 

“如果是千玺给我补课的话我当然随时愿意洗耳恭听啊。”王俊凯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所以刚刚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就是你是傻子的意思。”

 

“…...”

 

推开石化的恋人,易烊千玺径自走进厨房里,开始准备午餐。

 

王俊凯很快又屁颠屁颠地跟了过来,扒着厨房门满脸好奇:“千玺你今天要煮什么给我吃啊?我这一个多星期一直在吃剧组的饭盒耶,天哪那个味道真的超难吃的,还有很多肥肉,我都快吃到吐了。”

 

他不提拍戏的事还好,一提千玺就想起了自己早上在报纸头条上看到的记者拍到的王俊凯和女演员的“亲密剧照”,语气立刻冷了下来。

 

“肥肉炒肥肉。”

 

“诶??不要啊千玺——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王俊凯你再多嘴一句我就把你剁了。”

 

他弯着桃花眼从背后搂住嘴硬的恋人,对方拿着菜刀的手一颤,却没有说什么,仅仅是继续低着头切肉,耳根却一点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鼻尖传来清新的沐浴露香味,王俊凯微笑着在易烊千玺的脖颈上啄了啄。

 

他又怎么可能会听不懂那句话呢,不过是想逗一逗正直又认真的恋人,看看对方会有什么样的好玩反应罢了。

 

日光从窗外倾洒进来,两个人的影子逐渐融为一体。剁肉的声音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消失了,厨房里只剩下恋人间独有的亲密的私语声,和微弱得几乎要听不见的耳鬓厮磨的动静。


Every encounter is a reunion after a long separation——这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热度(6397)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