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当我们谈论Homie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有删有产,再删不难。



王俊凯是先刷出易烊千玺那条微博的。


特别关注和好友分组到底还是有差别。提示音不一样,回复的也大不同。实际上他已然很克制,否则易烊千玺也要念叨他,凯哥你不能这样,哥你对王源儿友善一点。


并不分亲疏,或者说与那无关。他们仨感情都很好,不然也难赴十年之约。只是王源把官腔摆上来,甭管为的什么理由,他总不好突然热情洋溢,索性按着对方的路数客套一番了事。


但易烊千玺,就很不同了。


分明入了秋季,天气也还是热,薄薄的衬衫黏在背上,毛孔里渗出细汗。他把湿漉漉的刘海拨了拨,将对方的文案翻来覆去看了数次,非常欢喜,轻飘飘的要起飞。


他随身携带的偶像包袱是可以为了底线抛掉的,而随便翻一翻相册,全都是他那条底线的照片,视频也有不少,大抵各占一半内存,剩余那点可怜的空间留给微信微博。


去年发的是睡照,加一碗米饭,给编舞大师许以光明无限的未来。想了想又删掉了,思忖着饭得让那人多吃点,不然还是太瘦。细胳膊细腿的王源在一旁嚼着薯片翻白眼,同队不同命,双标只服桃花眼,年年祝他生日快乐都以小分队形式出场,要不是源哥宰相肚里撑船,怕是要打起来。


今年发点什么?


王俊凯找来找去,都觉得太好看,发出去舍不得,私藏品够一万遍再说吧。没有头绪地登了小号,看到有个站子转发了他家老幺的微博说,您的Homie确实超级酷。


他笑,筷子没送到嘴边就放下,倒不是为了有人夸他酷。


这个梗他知道,军训不妨碍夜间的综艺观赏,于是将压箱底一张全网唯一原图翻出来,厚涂马赛克,配字别逼我。


My homie.


预想到转发里的嚎叫景象,嚼着白水青菜也是快乐的,一旁新结识的难兄难弟目瞪口呆,哥们儿你口味挺亲民哈,这都吃得这么开心?


王俊凯弯着那双很漂亮的桃花眼不说话。


即便学校里俊男美女如云,他也是相当绮丽绚烂的那一朵,日光透着照过来,教人睁不开眼睛。难兄难弟们在周围女生的惊呼声里举手投降,别笑了,吃饭吧。


他以为易烊千玺不会再回了,把肉碎从面条的间隙里拣出来,吃完跟着大队伍走出饭堂,手机提示音响起的那一刻手上端着的盘子险些扔进倒菜的桶,借了免洗洗手液把指尖油腻搓干净,划开屏保看到自己又一张盛世颜艺。


这小子。


易烊千玺越大越放肆,尤其仗着他宽容,该黑照时就黑照,不手软,不含糊,并且知道巴掌要配甜枣吃,微博刚回完,微信上给他一张卖萌的轻松熊表情包。


王俊凯虎牙着凉,头顶上电风扇吱吱呀呀地转,颈后是黏腻的汗,心底却很清爽。


他就像那些养猫博主,被挠一把也要朝周遭人炫耀我家宝贝儿的肉垫爪子真可爱,作为兄弟伙的王源首当其冲,但凡在一块就要被迫灌输数万字千苏真言,痛苦得希望他们果真只是不熟的同事关系就好了。


此时兄弟伙不在,王俊凯就自个儿雀跃,哼着小曲儿和易烊千玺在微信上你一句我一句,旁边小女生窃窃私语,揣测她们的梦中情人是不是找了对象。


如果是,心碎虽免不了,然而能看到美人一笑倾城,不收费,也很值当了。


易烊千玺中间有一阵没回复,王俊凯捧着手机心焦如焚,变成热锅蚂蚁前终于等到一条语音,低沉捎了笑意。


“傻子,去保安室拿快递。”


这就是狐狸天真的狡猾。公众场合给面子喊一声哥,十分敬爱亲密的模样,私下没大没小,但是王俊凯喜欢这没大没小,王源亦然。


他一直堆了如山包裹没拿,一不知谁寄的,二不稀罕。可这会易易叫他去,那就是必然要去的。像水星是离太阳最近的一颗行星,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但也没有人反驳,介于真理和陈述句之间,无缘由的笃定。


结果从保安大叔手里接过一个大盒子。


那群新交的朋友坐边上起哄,大明星过生日就是不同,军训也吃得上蛋糕,老百姓见者有份。他一面抿着嘴笑,一面垂着眼睫毛,小心翼翼地把盒子打开,在摇曳的火光里和大家一起拍着手唱完了生日歌。


式样挺简单的,只是白巧克力上的字迹分外眼熟。他没吝啬把蛋糕分给众人,那块巧克力就放到自己盘子里,还没吃,舌尖就泛起了甜味,蜜一样,漫过他洁白的齿间。


凯哥,18岁快乐!


会这样喊他的人少之又少,再看一眼方才吹灭了的数字蜡烛,两种颜色鲜明交映,衬得奶油都漂亮起来。他和易烊千玺都习惯在给彼此发消息时加个感叹号,年轻鲜活的轰轰烈烈,像是要强调什么,最终也不知道强调的究竟是什么。


王源很够意思,在三人群里看到他po上去的蛋糕图,当机立断跑电影院做宣传大使,还义气地掐了个点。易烊千玺在群里发红包,也没人抢了,寿星入账一笔52.00,附上说明是红包最大限额是200。


不然给你发520。


后面那句话易烊千玺没说,但王俊凯就是get到了。邬童和尹柯是他俩至今为止诠释得最好的角色,因为那份独一无二的默契与现实相当切合,入戏都不用,本色出演就好,只除了操场上的那一幕,他没法看着易烊千玺的脸说狠话,英俊与隐忍一样会让人心悸的,熟读成诵的台词在嗓子眼里滚动,就是流不出来。大冬天的,寒风刮得胳膊上疙瘩粒粒,导演没奈何让易烊千玺走开,王俊凯的情绪下一秒就对着空气爆发了出来。


他在跑远的思绪里把自己拉回来,想,这个十八岁生日,过得太开心了。


王源好半天没动静,估计真的投入到电影里了。不过二十四点之前,对方又强行插到双人对话里,倒不是说了句什么,只是改了群昵称,Tan90°。


三人群聊什么的,在桃花眼生日这天,不存在的。


王俊凯无视他,和易烊千玺撒娇,我二十四号生日会你不来么?


老幺很淡定,晚班机,录完综艺就回去。言外之意也明了,你的生日会,我会不来么?


王俊凯心满意足了好一会,又问易烊千玺,Homie一词又作什么,你知道吗?


王源在人影稀疏的街道上塞耳机,林宥嘉颓废地唱,我不明白,也不需要明白,喔~就让我这样到老~


易烊千玺去搜完回来,如实交代,Homey啊。


王源抬头观天象,掐指一算,一大波狗粮即将突破屏幕袭来。


果然王俊凯说,你这傻小子,你看一下键盘,m旁边的字母是什么?


今夜月色真美,如水般倾洒而下,王源站在路边摊旁,咬牙切齿地吃完了十一根烤肠。


热度(313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