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舞王再临 08



前文戳tag自助。


娱乐圈paro,巨星迷弟×重出偶像,甜宠为主,HE保证。


甜品搭配BGM食用风味更佳


------


接下来几天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没有再见面。


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王俊凯太忙了,MV刚拍完又去国外参加时装周,不过微信倒是一直有发图片过来,全是国外的建筑,偶尔也夹杂了几张自拍。


易烊千玺从舞室回来就去了旁边一家咖啡厅,连上无线网络等着看王俊凯的直播。


其实是青年提议的,“千玺等会有空的话,看一下我的直播好不好?”


那样温柔又憧憬的语气,他实在无法狠下心去拒绝。



直播准时开始,易烊千玺看着屏幕上一堆堆刷过去的礼物感觉眼花缭乱,耳机里传来那边后台的杂音,过了好一会王俊凯才出现在镜头前,造型明显是专业设计师打理的,刘海分成两拨,露出好看的眉毛,再加上那双标志性的桃花眼,杀伤力十足。


“能看到我吗?”


屏幕上一串的“能看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刷过去,易烊千玺端起咖啡抿了一口,想了想,敲了一个字。


“能。”


他的ID很不显眼,一下子就淹没在疯狂表白的粉丝堆里,而屏幕那端的王俊凯笑了笑,道:“对了,刚刚助理让我抽一个粉丝送福利哦。”


弹幕刷得惊心动魄,成千上万份线上礼物不断送出,王俊凯看了看自己的手机,说:“我截了屏的,嗯......就这个吧,Yee1,记得把你的联系方式和地址发到我的助理邮箱哈。”


突然中奖的易烊千玺:“......”是应该欢呼雀跃一下吗?



规规矩矩发了封邮件给王俊凯的助理,再回到直播间时青年已经换好了衣服,是一套经典款的西装,胸口处别着一朵玫瑰花。


“最重要的就是这朵玫瑰花,”王俊凯对着镜头笑得眉眼弯弯。“我觉得点缀得非常精致,特别巧妙,也特别有缘的装饰。”


易烊千玺摸了摸发热的耳根,不甚自在地咳了一声。


昨晚王俊凯就告诉他“我听了千玺配的《小王子》哦,千玺的声音太好听了”,今天就在这里强调玫瑰花......真的是巧合吗?


“我的那朵玫瑰花,一个普通的过路人以为她和你们一样。可是,她单独一朵就比你们全体更重要,因为她是我浇灌的。因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因为她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怨艾和自诩,甚至有时我聆听着她的沉默。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还没有想出个所以然,青年又抬起手来,将带有字母的戒指展示给大家。


“饰品都是我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搭配的,好看吗?”



好看啊,又怎么会不好看,只是,那个字母......


易烊千玺拿手给脸呼扇着风,一定是随手就拿到的字母,不是Jackson的J,嗯,就是这样的。


心情平复下来,也能带着平常心看完整一场走秀了,欣赏着青年光芒四射的美貌和强大的气场,不知怎么的,居然有种微妙的骄傲感。


这样优秀的一个人,是他的粉丝呢。


易烊千玺抬手把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摁下去,合上手提,裤袋里的手机就震了起来,不用看也知道是谁发来的讯息。



“千玺千玺,我帅吗?”


他微微笑着看着手机里星星眼轻松熊的表情包,“帅啊。”


“嘿嘿嘿嘿嘿嘿嘿。”青年傻乐了一阵,又问他:“看到我手上的戒指了吗千玺?”


“看到了。”易烊千玺犹豫地打上一行字,删掉,换成另一句话。“很漂亮。”


王俊凯立即发来一个大哭的表情,“千玺!你没有get到我的点!”


易烊千玺:“......”


“那是你的英文名的首字母呀千玺!”


“......”



说了好一阵才安抚好伤心欲绝的人型大猫,易烊千玺长出了一口气,结账完离开咖啡厅,被马路旁停着的豪车吓了一跳。


坐在后座上的王源笑得很开心:“等你好久了弟弟,上车吧,源哥带你去吃好的。”


跟王源在一块的时间总是过得尤为轻松愉悦,可易烊千玺还是有些心不在焉的,王源似乎也察觉到了,等吃完饭就将他送回了家,彬彬有礼,风度翩翩。


“晚安弟弟,明天见。”



易烊千玺回到公寓冲了凉,给二十添了猫食,去王俊凯的官网看了看,发现明天居然是王俊凯的生日。


大约是行程排得太满的缘故,官方的生日会安排在对方生日的后几天,易烊千玺还在琢磨该不该寄张贺卡去米兰,王俊凯就打了电话过来。


“千玺,我要登机了哦,今晚不能和你聊天了,先跟你说声晚安。”


他踌躇着应了声“嗯”,又试探着道:“你下机之后马上就有别的活动吗?”


王俊凯的嗓音原本还挺疲倦的,听他这么问忽然间就明亮了起来。


“没有的!千玺是要来接机吗?哇,我真的好高兴啊,千玺你怎么这么好呀!”


最后一点微小的犹疑也被青年满满当当的喜悦驱散了,易烊千玺笑了笑,道:“你把机场地址发我吧。”



在坐上计程车之前,他去了一趟蛋糕店,虽然戴着口罩帽子,也还是被店员认了出来,激动得整张脸都红了。


“Jackson,我一直都很喜欢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易烊千玺签了名,选了一个蛋糕,想了想,“能让我在巧克力上写几句话吗?”


店员忙不迭地把盛满朱古力的裱花袋递给他。


原本是想写全名,又怕店员看出点什么,就以凯哥称呼了大他一岁的王俊凯,再加上一句简单的生日快乐。



抱着偌大一个盒子在机场里等待,周围的路人时不时投来好奇的目光,还有一些小女生好像认出了他,兴奋地拉着同伴望着他低语。


易烊千玺只盼着王俊凯快点到,不然他就要被这些X射线给看穿了。等到站得脚都发麻前,背后传来了滚烫的热量。


是王俊凯。虽然对方都还没出声,他就知道了那一定是王俊凯。不知道是凭借脚步的频率,还是对方身上会有的清新又独特的沐浴露香味,又或者,仅仅是凭着直觉而已。


——他已经能够凭借直觉,来认出王俊凯了。



“千玺!”青年的嗓音既明亮又柔软,有点撒娇的意味,黏而不腻,教人心里发颤。


“......”


后背和脸颊都像要烧起来,说不出是因为害羞还是什么别的理由,但绝对不是因为讨厌,仅仅是不知所措罢了。


僵硬了几秒钟,易烊千玺咳了一声,“那个......你先先先放开我。”


王俊凯依依不舍地松开了他,易烊千玺转过身去,在众目睽睽之下,整个人都快要自燃了。


“生生生生生日快乐。”



几分钟过后,坐在灯光明亮的便利店里,青年的桃花眼弯成两条线,就差没把幸福两个字写在脸上了。


“啊,蜡烛也好漂亮。”


就是最基础的红蓝二色,虽然不可否认他挑选的时候带了点小私心,不过也依然是很普通的数字蜡烛而已,有那么漂亮吗?


易烊千玺托着下巴,看着青年小心翼翼地点上火,双手合十垂下纤长柔软的眼睫毛许愿,末了又拿出手机捣鼓了一通,这才吹灭蜡烛,喜笑颜开地切开蛋糕。



“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易烊千玺有点紧张地等待对方的评价。“我就是随便挑了一个......”


王俊凯狼吞虎咽地吃下一大块,奶油都沾到脸上了,这才口齿不清地嚼着蛋糕回答道:“好吃啊!”


他哭笑不得地抬起手帮对方擦了擦脸,结果王俊凯的吃相就越发凶残,大有恨不得将整张脸都埋到蛋糕里的趋势。


易烊千玺:“......”



固然对于一个偶像派巨星来说,这副模样太崩人设了些,可是看到对方心满意足风卷残云的样子,他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没想到你这么喜欢吃蛋糕啊。”


话音未落王俊凯就被呛到了,易烊千玺连忙递过一瓶矿泉水,对方拧开盖子灌了几口,把蛋糕咽下去后道:“不是的。”


易烊千玺无措地皱了皱鼻子,“不喜欢吗?抱歉,我以为你......”


“不是,”王俊凯看起来比他还慌张,摆摆手道:“蛋糕很好吃。”



青年小声说了一句什么,易烊千玺没听清,只觉得对方这副害羞的样子着实罕见,不由得起了点调侃的心思。


“怎么了,是被感动得说不出话了吗?”


王俊凯眨了眨桃花眼,黑漆漆的眼珠里倒映出他的脸,好半天才下定决心一般深吸一口气,白皙的肌肤染上了浅淡的红色。


“因为蛋糕是千玺买的呀。”


易烊千玺猝不及防,怔了一下,条件反射般应道:“哦......”


“最喜欢的不是蛋糕,是千玺呀。”


TBC


热度(314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