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生米熟饭 04



前文戳tag自助。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傲娇美人总裁攻×温润腹黑演员受,1V1,HE。


爆字数就算了,还舍不得卡在虐的点。


哪天有空真的应该和米饭去做个亲子鉴定(点烟)。


------


气氛正好,邬童正想说点什么来拉近彼此的关系,尹柯先他一步开口道:“明天我要去另一部戏里客串。”


虽然满头雾水,邬童也还是接道:“拍什么?”


“吻戏。”


突如其来的安静维持了好一会,邬童黑着脸道:“你不会是……”


“多谢邬先生配合。”


邬童的脸色可谓十分精彩。



“对了,”尹柯走了一步,又回过身。“我刚刚拍戏的时候,不小心对上了邬先生的眼神……”


邬童抱着最后一点希望:“怎么?”


“感觉邬先生好像入戏了呢。”


“拍戏就只是拍戏,不能当真。”尹柯从口袋里拿出钥匙,套在指尖上转着圈。“这么简单的道理,邬先生应该不会不明白的吧?”



冲完凉上床,邬童转过头就看到尹柯香甜的睡颜,磨了磨牙,高高地抬起手。


随后又认命地落下去,帮对方把被子盖好。


他越来越搞不懂尹柯了。


在棒球队时他们并不亲近,除了互怼互呛外没有什么进一步的交流。每次被伙伴们打趣,他都会黑着脸离开,把那帮人远远甩在身后,却从未留意过尹柯的表情。



后来他们奉父母之命进行联姻,感情也并不见得比以前深了多少,仍旧是各忙各事,像两条呈十字型交叉的线,除了交汇的那一点外没有任何交集。


现在他们已经定下一个月后就各奔东西的协议,而他却由于各种偶然和意外见到了对方许多不同的模样。


尽管如此,尹柯的忽冷忽热和若即若离都让他看不清这人究竟在想些什么。



——“拍戏就只是拍戏,不能当真。”


——“这么简单的道理,邬先生应该不会不明白的吧?”


他当然不至于连这点最基本的常识都没有。


可是尹柯真的只是在演戏吗?


邬童闭上眼,脑海中浮现出那人缓缓倒下去的样子,心口处隐隐约约的抽痛又重新冒出来。


若是连半点真心都没投入,又怎么能够让他产生情绪上的共振?



尹柯第二天不止有客串戏,还要进行电视剧的一期宣传。


邬童依旧把对方送到了片场,将车掉头离开时不经意地扫了一眼倒后镜。


尹柯还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目送他的车离开。


他心神一震,险些没握好方向盘,赶紧收敛心思,把车一路开到自己公司。


等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邬童把堆在桌角的合同拿过来,机械地翻看检查,并签上自己的大名。



如此心不在焉地处理了一早上的公务,秘书面有难色地从文件夹里抽出一份备用合同给他。


邬童挑了挑眉。


“这份我不是签好了吗?”


“是的,但是……”一贯精明能干的女强人竟然也出现了犹豫的时候,最后咬了咬牙,下定决心道:“您当时签的是尹柯的名字。”


“……”


“抱歉,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不确定我们的合作伙伴是否愿意把夫人和您视为一体。”


“……”



等重新签好名字,邬童把笔帽盖好,对着秘书的背影淡淡道:“尹柯是男的,不要叫他夫人。”


秘书转过身虚心请教:“那么请问我该怎么称呼尹先生呢?”


“他是我爱人。”


踩着高跟的女强人神色有些古怪,欲言又止地站了几秒,终于还是恭顺地点点头。


“好的,我知道了。”



尹柯在晚上的新闻发布会前有个空档,正好那个场地离邬童公司也不远,就心血来潮地决定去走一趟。


前台的小妹远远地就看到了他,白色套头衫配牛仔裤渔夫帽,搭出一身清爽又帅气的模样,露出难掩惊喜又不失礼貌的职业微笑,拿起对讲机,按下总裁办公室的呼叫铃。


“总裁您好,您爱人来了。”


尹柯温润地笑着,梨涡清清浅浅。


“是他让你们这么叫的吗?”


小妹不知道刚刚的言论是不是有不妥,紧张得直眨巴眼睛。


“嗯,是邬总和秘书说了,然后整个公司都……”



邬童下楼来接人时,首先传入耳朵的就是尹柯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


“那你们总裁难道没和你们说,再过一个月……”


他皱了皱眉,快步走了过去,正要开口阻止,尹柯就接着道:“我和他就结婚两个月了。”


邬童哭笑不得之余不觉松了口气。



小妹满头雾水地应道:“啊,那……祝您和邬总百年好合。”


尹柯极轻地笑了一声,随后低声说了句什么话,邬童耳朵没听清楚,长腿已经迈了过去。


“吃过了吗?”


他的胳膊很顺手地揽住了尹柯的腰,对方也没回避,只是垂下了眼睛。


“吃过了。”


毫无余地的回答使得对话无法延续,好在尹柯又开启了新话题。


“今晚的新闻发布会,你要去吗?”



邬童想想自己堆如山高的文件,踌躇着没有回答。


像是看出他的为难,尹柯体贴道:“不去也没关系。”


邬童按下私人电梯的按钮,解释说:“不是我不想去……”


“去不去都是一样的。”尹柯唇边微露笑意,轻声地在他耳边道:“反正有直播。”


三番两次被当猫一样耍着玩,邬大总裁的脾气也有点上来了,眉眼间透露出一些阴郁,语气比先前重了不少。


“尹柯。”



电梯门缓缓合上,青年转过头看着他,微微歪着脑袋,嘴角的笑意既灿烂又俏皮。


邬童的呼吸立刻就收紧了,两边的耳根都有些发烫。


“……没事。”


“我想去你的员工餐厅看看,”尹柯没把这点小插曲放在心上,朝他投来了充满期待的目光。“可以吗?”


邬童平常公私分明,只有事情没有人情。可这会对上那双琥珀色的瞳眸,倒觉得什么拒绝的话语都被堵了回去。



堂堂总裁莅临员工食堂,身边还跟着人气高涨的明星爱人,颜值爆表气场强大,想不吸睛都难。


邬童沉着脸看着身旁一脸好奇的尹柯,实在搞不懂这种喧嚷嘈杂的地方有什么好待的,脑子飞速运转着想着脱身的办法,尹柯却指了指水果窗口摆放的那碟榴莲,头上的渔夫帽跟着脑袋一起歪了歪。


“我想吃。”


处女座的大总裁脸色黑了又白,从齿缝里挤出三个字:“你拿吧。”


尽管青年的面容俊朗依然,吃相也极尽优雅,可鼻子一直闻到那股难以言喻的味道,邬童还是感觉心理防线濒临崩溃。



偏偏尹柯吃了一阵,还格外贴心地停下来问他。


“要来一块吗?”


对方把过长的袖口拉高至胳膊肘处,手中的叉子上附着块新鲜的榴莲,金黄的果肉带着邬童完全不能接受的“香气”,慢慢地探到他嘴边来。


周围人都在看着他们,这个认知清晰地驻扎在邬童的脑海里。


假如拒绝了,很有可能他和尹柯不和一类的言论又要满天飞;但要是真吃下去了,他自己也差不多该从楼顶飞下去了。


他简直要怀疑尹柯是在故意整蛊他,可青年的眼睛里分明只有纯粹的期盼。



罢了。


一个月后都要分道扬镳了,在那之前,稍微迁就一下对方,就当做是某种弥补吧。


邬童一口咬了下去,白皙的脸上立刻浮现几道浅浅的猫纹,眉头锁得紧紧的,看起来嘴巴里塞的更像是毒药而非水果。


但其实,在视死如归地嚼了一会后,也没有预想中的那么难吃。


起码比小时候吃过的臭豆腐感觉要好一些。



像是看出他想法的转变,尹柯笑着把下一块榴莲送回自己嘴里。


“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吧?”


邬童点了点头,对方于是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两旁的梨涡越发深陷,像藏了清甜蜂蜜的小窝。


他看得有点晃神,一个荒谬的念头在模糊地发芽成型。


如果只要硬着头皮吃下一块榴莲就能看到这样的笑容,他是不会介意再多吃几块的。



余光瞄到几个女职员在鬼鬼祟祟地靠近,邬童收敛心神,弯了弯桃花眼。


“嫌工资太多了吗?”


在如此威慑之下,还是有一个不怕死的职员把笔和纸递给尹柯。


“请,请问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尹柯微微一笑,提笔在纸上写下飘逸潇洒的大名。



有人开了先例,其他人也不客气了,团团围住了尹柯,当然是在避开邬童足以杀死人的眼神的前提下。


尹柯倒也耐心,一个个全给签了,邬童闷声不吭地在一旁生着气,有种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


还是棵吃完了榴莲的白菜,这些猪也不嫌味大。


尹柯签得七七八八,又接过别人递来的香口胶塞进嘴里,拿着包装朝邬童晃了晃。


“要吃吗?”



邬童嚼口香糖的力道大得像要把牙齿都咬碎了,看着尹柯笑意晏晏的样子,恨不得手中有一块榴莲皮能直接扔过去。


“你为什么要给他们签?”


尹柯神色未变,拿起一旁的水壶给自己倒了杯茶,悠悠晃着杯子。


“这是义务。”


偶像还有给粉丝签名的义务?邬童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


尹柯从善如流道:“作为总裁的爱人,给总裁公司的员工签点名,也是应该的。”



不远处的动静徐徐传来,议论声轻笑声此起彼伏。


“快看快看,总裁居然脸红了耶!”


“哇,逆了逆了,我还以为是根据身高来定的呢。”


“别傻了,尹柯又温柔又有男友力,攻气十足,总裁一看就是冰山傲娇美人受嘛。”


在邬童阴森森的目光投过去之前,职员们脚底抹油一哄而散。



“诶对了,那个口香糖是什么味道的?”


尹柯的思维似乎总在一个常人不能跟随的层次,邬童莫名其妙地转回了头,心里还在揣摩着对方的意思:“我刚刚都吐掉……”


“了”字未出,就被温软的唇瓣堵住了。


邬童的理智还没来得及回笼,眼前青年微微颤动的眼睫毛已经让他脑中轰然一响,主动将舌头探了进去。


员工都走完了,厨师在准备晚餐的配菜,保洁员在忙着清理垃圾,没有人注意到这边的动静。


就算当真注意到了,也没什么可说的。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邬童终于松开了尹柯,青年近在咫尺的英气面容染上了少见的羞赧,平添了一种并不女气的媚态。


“柠檬味的。”


邬童这么说着,眼看着尹柯的耳根又红了些,埋藏在心底的恶劣的欺负欲被激发了出来,低声笑道:“要不要再确认一下?”


尹柯喘着气抬起胳膊,拉开遮住手掌的长袖子,看了看手腕上的电子表:“再不走就要迟到了。”


邬童:“……”



黑着脸把人送出公司大门,邬童漂亮的桃花眼扫过正在低声窃笑的前台小妹:“想失业直说。”


笑声戛然而止。


坐着私人电梯回到办公室,平复着下身蠢蠢欲动的炽热,邬美人没好气地开了电脑,点开本周的工作报表。


大发雷霆太消耗体力,耍小脾气有损于形象,他只能咬牙切齿地把怒火转换为动力,但心里还是飘过两条很不攻气的小弹幕。


嗨呀。


好气哦。



坐上专车后尹柯接过了助理递来的沙拉盒,吃了几口便放下叉子,望着窗外起伏的林海。


“百年好合啊……”


他的嗓音很低,被车内的纯音乐悄然盖过,消散在温暖的空气里。


“现在连半年都还没到呢。”


闭上眼睛本是打算假寐,却不期然入了朦胧而仓促的梦境。



梦里他和邬童都还是少年,身上穿着同样的棒球服,一个号码是1,一个是11,虽然在一起练习传球,却压根没说过一句话。


“号外号外,隔壁校花又来找尹柯了。”不知道从哪里跑来的队员八卦兮兮地凑到尹柯耳边,压低了声音打算套点消息。“几垒了?”


尹柯推了男生一把,笑骂道:“哥们儿你有病啊。”


两人说笑间邬童已经收拾好了东西,面无表情地朝校门口走去。


“咦?”男生停下和尹柯的玩闹,在后面喊。“邬大帅哥,你不训练了吗?”


容貌俊美的少年甚至连头都没有回,只是挥了挥手。


“明天见。”



明天见。


就为了这毫无感情可言的三个字,尹柯每天都早早地起床来到练习场地进行训练,哪怕邬童经常一句话都不和他说,有时甚至连个注视都懒得给他。


别人调侃他们是灵魂伴侣,直接用心电感应交流就行的。邬童不屑置辩,尹柯则为了怀揣着的那点小私心没有进行反驳。


如此日复一日,倒也相安无事。



等到高考结束,邬童和尹柯的名字并排列在分数榜的顶端,只是填报的志愿学校截然不同。


邬童只扫了一眼就回班去拿成绩,尹柯一个人在原地站了很久。


那两个名字离得不过半尺,而他和邬童却如此遥远疏离,形同陌路。


没有所谓的默契,更没有什么福至心灵。只要邬童不说,他就没有任何途径能够探测出对方的想法。



暑假到来前的最后一次特训,尹柯提早了很多去了操场,邬童正在穿戴护膝,听见有动静也没太大反应,只是抬起头淡淡地看了他一眼。


尹柯把背包放进储物柜,开始没话找话说。


“你考得很不错。”


邬童仅仅是“嗯”了一声,就没了下文。


“上了大学以后,你还会练棒球吗?”


少年眯了眯桃花眼,似乎想对他的多管闲事发火,最后还是凭借过人的毅力克制住了,冷冷地甩出两个字。


“不会。”



“为什么?”


“比赛拿到金牌能加分。高考完了,没有用了。”


那恐怕是邬童头一次和尹柯讲超过十个字的话,即使脸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


没有用了,就不打了。一直到很久以后,尹柯都还是牢牢地把这个观念记在脑海里。


邬童只会要有用的。


——没有任何用处的话,就不可能留在对方身边。



“那……”尹柯默然地看了邬童一会,笑着开口道:“能把你的棒球棍给我吗?”


邬童看了他一眼,尹柯的笑容温润不变,只是语气又放得欢快了一点。


“我想收集大家的一些物品,就当做个纪念。”


如此面不改色地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少年却还是一眼看穿了他的心思。


“你只是想要我的东西吧。”



猝不及防被揭穿,他一贯顺畅运转的头脑难得地卡了机,半句分辨的话语也讲不出来。


残留的清醒里,只记得少年高傲而轻蔑的笑容。


“等什么时候把演技练好了,再去学别人扯谎吧。”


“啊,对了,也不用多精湛。”邬童弯着桃花眼望着他,神情嘲讽地补充了一句。“只要骗得过我,就可以了。”



“尹哥?你还好吗?”


尹柯在助理焦急的摇晃中醒来,见到对方担忧的神情,微微一笑,安抚道:“没事,做了个噩梦。”


助理明明见到他脸色苍白得异常,却也不敢多问,只是把放在座位旁的矿泉水瓶递给他。


“是因为邬先生吗?”过了片刻,助理终于还是忍不住替他鸣发不平。“他那种以自我为中心的冷血动物,有谁受得了啊!”


“没关系。”他拧好瓶盖,神色温和如常。“过了这个月,我就不会和他有交集了。”


“可是……”



他摆摆手,示意对方不必再说。


“邬童他,也没有你以为的那么差劲。”


“他只是对感情一窍不通……因为没有人教过他。”


以眼神制止了助理的反驳,尹柯笑道:“不过也和我没关系。我现在已经不喜欢他了。”



见他如此平静笃定,助理才终于淡定下来,拿出手机开始刷微博。


尹柯单手支着下巴,重新把头转向窗外。


从那时到现在……已经有多久了?


他在娱乐圈里艰难沉浮,小心翼翼,竟连岁月的流逝都不曾有空去留意。



五分钟后,尹柯在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中下了车,戴上严实得堪比防毒面具的黑色口罩。


这些年他获得的大大小小的奖项不计其数,却一个都没拿到过和邬童合住的别墅里。


粉丝奋力举着写有他名字的扇子和海报,在警戒线外撕心裂肺地呐喊着。


尹柯在余光里看到一条横幅上印着的“Best Actor”,垂了垂眼,被口罩遮住的嘴角旁浮现浅浅的两个梨涡。



在作为演员出道并活动的这些年里,他的人气日益累加,演技也日益精湛。


他早就能够轻而易举地骗过许多人了,包括邬童。


而那范围又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扩大,甚至很快就要包括他自己。


但他说没关系,倒是真的没关系。


没有什么是不能熬过去的。



他全部的演技,其实都只用来圆一个谎。


一个不会被拆穿,不会被看破,以天衣无缝的优势存在着,也许永远都不会曝出破绽的圆满谎言。


——我会为你做那些事情,是因为我之前喜欢你。


——我现在已经,不喜欢他了。



发布会在七点半正式开始,主持人先简单介绍了一下几位主演,接着大荧幕上就按照流程安排开始播放电视剧宣传片。


台下大多是尹柯的粉丝,也有不少站尹柯和洛橙剧中配对的CP饭,在影片播放时纷纷兴奋地拿出手机相机拍照录像,等到了提问环节更是兴奋不已。


“洛橙,能给我们表演一首可爱颂吗?”


“尹柯大帅哥,和洛小橙搭戏的感觉爽不爽呀?”


尹柯出道已久,洛橙也经受过专业的训练,滴水不漏地回答了大家的每一个问题,也不忘制造笑点,现场气氛很是活跃。


在办公室里看直播的邬童额头青筋都暴起来了,下一个人提出的问题更是让他目呲欲裂。



“尹柯,能不能请你对洛橙说一句你一直很想说却不好意思说出口的真心话?”


秩序井然的现场霎时变得嘈杂哗然,尹柯朝着提问者看过去,是一个眉目清秀的小女生,举着洛橙和他的双人应援手幅,看起来并不带有恶意,大概只是不够成熟,不懂得在这种场合下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


经纪人正打算做手势示意尹柯跳过这个问题,对方却微微一笑,朝着洛橙迈近一步。


与邬大总裁同处一个办公室的秘书瑟瑟发抖,生怕下一秒自家boss就要把整个公司给炸了。


早知道不该在直播的时候来呈交月度总结报告,这下别说能不能得到表扬,连自身性命保不保得住都成问题了。



众目睽睽之下,尹柯依旧笑得温润如玉。


“洛橙。”


就像剧中那个风度翩翩的侠客一样,他目光柔和,嘴角微扬。


“我一直没好意思对你说……”


浪漫婉转的背景音乐适时地响起,邬童一拳砸在办公桌上,接着就听见那人低沉而动听的嗓音,透过耳机清晰地传入耳里。


“你的假睫毛,真的特别漂亮。”


TBC

热度(297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