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如果我爬墙你还会爱我吗

网配大纲文,大神×前大神,HE。

 

BGM:易烊千玺-宝贝

 

01

 

王俊凯打开了论坛首页,果不其然,他的粉丝又给他建起了一座新的CP楼。

 

这次是和清苏薄荷。

 

“我说,”薄荷私下来敲他。“能不能不要瞎几把捆绑啊?”

 

王俊凯没好气回过去,“你以为我想啊。”

 

02

 

王俊凯用凯迪拉克这个ID在中抓圈也混了快一年了。

 

他的嗓音算是偏于华丽的类型,常常在古风剧里配帝王音,这一来二去的,人气也渐渐高了,还有了专属的称号,叫凯殿。

 

粉丝喜欢他,不免就会爱屋及乌,和他配剧的每个受音都给他拉一回郎,这次就轮到清苏薄荷了。

 

而王俊凯在现实中是认识清苏薄荷的,并且两个人除了兄弟关系不可能再有进一步的发展了,这是他们打了一百次架后提出的共识。

 

03

 

清苏薄荷还在那头抗议抱怨,王俊凯懒得理他,切了小号打开自己建的一座楼,在留言框里打下新的天数。

 

234。

 

这是他入圈的天数,也是把他圈成粉的攻音大神孜然羊肉的退圈天数。

 

王俊凯是偶然在找别的东西时点进了羊肉的广播剧,不听还好,一听就上了瘾,把对方配过的所有剧包括跑过的龙套都听了一遍,彻底成为铁杆迷弟。

 

而也正是在他通过羊肉所在的配音社团的面试的那一天,孜然羊肉毫无预兆地发了一条“再见”,自此销声匿迹。

 

平时羊肉就是比较游离于圈子之外的人,除了配剧和别人也没什么交流,没有人知道他除了微博以外的联系方式。

 

这一退圈搞得粉丝哀嚎遍野,但也无可奈何。

 

王俊凯也没有太过激的反应,只是开了个小号悄悄地建了座楼,每天在楼里打卡,偶尔也说一说自己的心情。

 

中抓论坛每日新帖无数,他用的又是小号,因此那座楼里除了他自己和不小心走错地方的几个陌生人外,没有更多的留言。

 

这样也挺好的。就好像多了个秘密基地,不用担心被发现,可以把想说的话全部说出来。

 

04

 

第二天王俊凯练习完配音照样切号去楼里打卡,却发现多了个陌生ID,在他昨天那条234天下留了一句话。

 

一眼万年:你很喜欢孜然羊肉?

 

他顿了顿,几乎就想删除掉这条没头没脑的问话,过了片刻还是移开鼠标,在键盘上敲下一行字。

 

君子之交:我是因为他才进了这个圈。

 

本来以为只是和从前一样,遇到了不小心踩进来一时好奇的陌生人,问一下就算了,没想到那个一眼万年又回复了他。

 

一眼万年:那他要是知道了,应该会挺高兴的。

 

王俊凯愣了愣,竟然也不知道该怎么答复,倒是一眼万年又发了一条留言。

 

一眼万年:9211128,我的yy房间号。

 

什么莫名其妙的......

 

要是换在平时,他早就当成是无聊的骚扰忽略掉了。然而也不知道是什么因素驱使着他鬼使神差地登了YY,进去了一眼万年给的房间。

 

王俊凯看到对方ID面前那盏灰色的灯一瞬间闪了闪,随后耳机里就传来一声轻笑。

 

在听到那个声音的一刹那,他整个人僵在了电脑前。

 

05

 

“是真的很像啊。”在和一眼万年相熟以后,对方还总是拿他那天的反应来嘲笑他,王俊凯隔着屏幕打不到人,只能无奈地叹气。“你是没听过孜然羊肉的声音吧,我去,真的和你的太像了,就是他肯定不会像你这么笑。”

 

“怎么笑?”一眼万年的低沉嗓音笑意未消。

 

“像个猴子一样。”

 

“哥们儿,你嘴真的太欠了。”话是这么说,一眼万年也没有真的生气,过了一会又说:“你的声音也和圈里新兴的一个大神很像啊,我想想叫什么来着......凯,凯蒂猫?”

 

王俊凯:“......”

 

“哦不对,是凯迪拉克。”一眼万年字正腔圆地道:“你和他的声音简直一模一样,都可以去当个高仿了。”

 

每当说到这个话题,王俊凯就难免有些尴尬。

 

他的许多观点想法与一眼万年不谋而合,聊得也很尽兴,但是无论如何,他就是做不到向一眼万年坦白,告诉对方他其实就是凯迪拉克。

 

说防备也不是,说隐瞒也算不上,就只是觉得好像那样,他就不会再把关于孜然羊肉的那么多事情和一眼万年说了。

 

君子之交这个号像是他的保护罩,可以藏起他不为外人所知的小心思,也让他能够更坦荡地说出对各种事情的看法。

 

王俊凯岔开了话题,那边也丝毫没有起疑,又顺着新话题聊了下去,直到寝室要熄灯了两人才互道晚安结束了对话。

 

06

 

期中考的前一个月,王俊凯为了准备考试忙成狗,一个多星期没上YY,等再去的时候一眼万年还在里面,安安静静的,一句话都没说。

 

他心里闪过一丝莫名的感受,还没来得及捕捉,手指就先大脑一步动了起来。

 

君子之交:好久不见,有没有想我啊?

 

对方ID前的指示灯很快就亮了起来,依旧是那个富有磁性又充满调侃意味的嗓音。

 

“有。”

 

“才怪。”

 

王俊凯也没计较这点口头上的小便宜,又打开了话匣子,不知不觉就聊到了孜然羊肉的成名剧。

 

“我跟你说啊,那部剧真的配得太好了,情感什么的都超到位,你有空一定要去听啊。”

 

这次一眼万年没有吃下他的安利,只是笑了笑,在屏幕那头道:“那部剧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吧。”

 

如果是别人,王俊凯铁定会立刻翻脸。但多日来的交谈让他感觉一眼万年的很多话都是挺有道理的,所以没有马上反驳,只是问:“那你觉得哪里不够好?”

 

“前面告别戏的那段,情感饱满过了头,显得有点夸张。还有对于结局的把握也很不到位,明明是应该再悲伤一点的,孜然配得太平淡了。不过说句实话,孜然挺多早期的剧都是那样的,要么太浮夸,要么太冷静,没掌握好火候。”

 

王俊凯皱了皱眉,声音不自觉就冷了下来。

 

“要是换你去配,你也不一定配得比他好。你听过孜然早期所有的剧了吗?别凭那么几部作品就那么草率地得出结论好不好,太武断了。”

 

一眼万年在那端安静了一会,笑道:“也是。”

 

王俊凯感觉自己刚才的语气重了点,还在想着怎么缓和气氛,一眼万年就敲出了“晚安”两个字,指示灯也暗了下去。

 

07

 

那晚王俊凯翻来覆去都没有睡着。

 

志同道合无话不谈的友人,和自己心心念念崇拜敬佩的偶像,哪一个更重要?

 

这要是在之前,他肯定想都不用想就选择孜然羊肉。而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天平的一端好像渐渐地在向一眼万年那边倾斜。

 

会耐心地倾听他滔滔不绝的碎碎念的一眼万年。

 

哪怕出现不同的观点时也会尊重他的看法的一眼万年。

 

与他交流配音的技巧,和他讨论中抓圈里的趣事的一眼万年。

 

每晚都会等他先说晚安才结束对话,在他现充的一个多星期里也依旧留在房间里没有离开的一眼万年。

 

他是真的,一直到现在,都还是很喜欢孜然羊肉的声音。

 

可是好像也仅仅止于那样而已了。

 

他从来没和孜然羊肉聊过天,对对方的兴趣爱好性格年龄星座家庭等等全部一无所知,也就是凭借着中二的热情才坚持建了一座楼去打卡,然而这里面又分别有多少习惯和真心的成分在呢?

 

而且一眼万年也没说错,早期孜然羊肉的很多剧的确是过于青涩,还没掌握好火候,对方的评价其实相当中肯,没有任何的恶意和偏见。

 

王俊凯从上铺爬下来,摸起放在桌上的手机,给一眼万年发了好几条讯息。

 

君子之交:抱歉,今晚是我太冲动了。

 

君子之交:我不该那么说你的。

 

君子之交:为了表示歉意,告诉你一个秘密吧。我就是凯迪拉克。

 

出乎意料的是,一眼万年很快就回复了过来,看来也是夜猫子。

 

一眼万年:傻子。没关系的。我没生气。

 

王俊凯看着手机上的这行字,情不自禁地就笑了起来。

 

屏幕映出他浅浅的猫纹,和尖尖的虎牙。

 

把手掌放到贴近于心脏的位置,一阵密集又剧烈的跳动传来。

 

08

 

“不过啊......”又一天聊天时,一眼万年忽然问:“你是不是挺久没给孜然羊肉打卡了?”

 

王俊凯这才想起这回事来,但是懊恼也不如预想之中的强烈,只是挺平淡地说了句:“现在就去。”

 

09

 

第432天。

 

王俊凯发了这行字,又在下面写下了久违的每日心情。

 

“还是很期待你回来。因为真的很喜欢你的声音。不过,可能要和你说声抱歉。”

 

“我好像......爬墙了。”

 

“那个人没有你出名,也不是什么大神。可是他会陪我聊很多事情......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比起把他当成像你一样的偶像,我对他的喜欢好像还要更多一点。至于多到什么程度嘛......保密。”

 

“哦对了,差点忘了说,你的声音很像他。”

 

“呃不对,好像反了......是他的声音很像你。”

 

“你看,大神,我真的爬墙了。我已经不知不觉就会把他作为标准,用来和别人比较了。”

 

10

 

把这些真心话全部发出去后,王俊凯紧张得手心出汗,然而一眼万年并没有像他期望中那样回复他,而是毫无预兆地下了线。

 

什么啊......是拒绝的意思吗?

 

还沉浸在巨大的失望里,配音社团群忽然一阵躁动,手机不断地震动起来,王俊凯满头雾水地点开了消息框。

 

策划:卧槽!卧槽卧槽!我是不是眼花了!

 

编剧:活久见呜呜呜,别拦我让我上天台静静地哭一会TAT

 

后期:凯羊一生推!凯羊生一堆!我在说什么我是谁我在哪啊啊啊啊!

 

美工:份子钱我出七块!

 

凯迪拉克:......?

 

海报:蒸煮出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合影留念!凯殿你什么时候把你家羊肉儿拐骗进群来配个剧啊!

 

王俊凯隐约觉得脑海中闪过一丝亮光,然而又没有具体的想法,关掉群聊去微博首页看了看,整个人轰一声炸了。

 

11

 

@孜然羊肉:@凯迪拉克 你的固定CP要出现了,收好[/玫瑰]还有啊,作为当事人我是蛮高兴听到表白的,不过作为前偶像,还真是有点小伤心啊~

 

@凯迪拉克:以后偶像和CP都是你。//@孜然羊肉:@凯迪拉克 你的固定CP要出现了,收好[/玫瑰]还有啊,作为当事人我是蛮高兴听到表白的,不过作为前偶像,还真是有点小伤心啊~

 

@孜然羊肉: 傻子。//@凯迪拉克:以后偶像和CP都是你。//@孜然羊肉:@凯迪拉克 你的固定CP要出现了,收好[/玫瑰]还有啊,作为当事人我是蛮高兴听到表白的,不过作为前偶像,还真是有点小伤心啊~

 

清苏薄荷:上好的墨镜,七块钱一斤,谁要?//@孜然羊肉: 傻子。//@凯迪拉克:以后偶像和CP都是你。//@孜然羊肉:@凯迪拉克 你的固定CP要出现了,收好[/玫瑰]还有啊,作为当事人我是蛮高兴听到表白的,不过作为前偶像,还真是有点小伤心啊~

 

正文完

 

番外.

 

寝室的空调有点冷,扎着苹果头的易烊千玺打了个喷嚏,把格子外套罩在了肩上。

 

他去年因为学业太忙,担心中抓的事会耽误三次元,就潇洒利落地退了,今天忽然心血来潮想上论坛看看。

 

首页飘着的几个热帖都有着同一个主角,易烊千玺不由得多看了几眼那个ID,又随手点进对方的安利链接听了听,果然是把不错的帝王音。

 

他退出来,点到另一个帖子里,好奇地睁大了眼睛。

 

234。

 

这什么意思?

 

往上拉,233,232,231,230,搞得他想起了一度被高考倒计时支配的恐惧。

 

终于有一楼出现了不同的东西。

 

君子之交:孜然羊肉什么时候回来啊,好想和他配武侠剧。

 

他勾了勾嘴角,露出浅浅的梨涡。

 

申请好小号后,易烊千玺把页面拉到最下方,在那行234下留了一条评论。

 

一眼万年:你很喜欢孜然羊肉?

 

过了好一段时间,消息提示音滴滴响起,他只看了一眼,嘴边的笑意就扩得更大了些。

 

君子之交:我是因为他才进了这个圈。

 

哼着小调儿,易烊千玺在键盘上敲下回复。

 

一眼万年:那他要是知道了,应该会挺高兴的。

 

给YY房间号也没什么意思,本来也只是想恶劣地调戏一下粉丝,等对方一开口,他就愣在了电脑前。

 

那个是......凯迪拉克的声音。

 

“听不见吗?”

 

对方倒也耐心,没有挂断,只是“喂喂”了几声,又重复问了一次。

 

“听见了吗?”

 

易烊千玺回过神来,头上的小辫子跟着脑袋晃了晃,凑近话筒笑道:“嗯,听见了。”

 

他和凯迪拉克意外地合拍,从人生哲学聊到理想未来,最经常的还是听对方对他的日常吹捧,既美滋滋又有一点心虚。

 

“我跟你说啊,那部剧真的配得太好了,情感什么的都超到位,你有空一定要去听啊。”

 

他笑了笑,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拆个台:“那部剧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吧。”

 

“那你觉得哪里不够好?”

 

“前面告别戏的那段,情感饱满过了头,显得有点夸张。还有对于结局的把握也很不到位,明明是应该再悲伤一点的,孜然配得太平淡了。不过说句实话,孜然挺多早期的剧都是那样的,要么太浮夸,要么太冷静,没掌握好火候。”

 

大概隔了几秒钟,凯迪拉克才重新开口讲话,一贯明亮的嗓音掺了几分怒意,是他从未听到过的严厉语气。

 

“要是换你去配,你也不一定配得比他好。你听过孜然早期所有的剧了吗?别凭那么几部作品就那么草率地得出结论好不好,太武断了。”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居然难得地语塞了。对方明明是在维护他——准确来说是他的另一个ID——但是......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他毫无恋爱经验,对这些事一窍不通,压根没意识到自己是在和自己的另一个身份吃醋,就只是安静地抿了会唇,说:“也是。”

 

不等君子之交回复,易烊千玺就隐了身。但无论如何是睡不着的,直到对方的讯息再次传来。

 

君子之交:抱歉,今晚是我太冲动了。

 

君子之交:我不该那么说你的。

 

还没想好说什么,对方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易烊千玺看着看着,忽然就笑出了声。

 

君子之交:为了表示歉意,告诉你一个秘密吧。我就是凯迪拉克。

 

这个傻子。

 

心跳毫无缘由地变快了,他咳了一声,正儿八经地打下回复。

 

一眼万年:傻子。没关系的。我没生气。

 

和王俊凯又聊了许多天,易烊千玺忽然想起再没看见过对方的打卡。他简单提醒了一句,王俊凯立刻就回复道,现在就去。

 

他单手支着下巴,反复刷新着界面,果然每过一会都会有一条留言,甚至都能想象出对方是如何认真走心地在电脑那端敲下文字的样子。

 

“还是很期待你回来。因为真的很喜欢你的声音。不过,可能要和你说声抱歉。”

 

“我好像......爬墙了。”

 

“那个人没有你出名,也不是什么大神。可是他会陪我聊很多事情......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比起把他当成像你一样的偶像,我对他的喜欢好像还要更多一点。至于多到什么程度嘛......保密。”

 

“哦对了,差点忘了说,你的声音很像他。”

 

“呃不对,好像反了......是他的声音很像你。”

 

“你看,大神,我真的爬墙了。我已经不知不觉就会把他作为标准,用来和别人比较了。”

 

这是王俊凯爬墙的第198天。

 

易烊千玺微微一笑,点开尘封已久的微博大号。首先搜了凯迪拉克的ID点下关注,随后点开编辑界面除掉了生长得狂肆的野草。

 

@孜然羊肉:@凯迪拉克 你的固定CP要出现了,收好[/玫瑰]还有啊,作为当事人我是蛮高兴听到表白的,不过作为前偶像,还真是有点小伤心啊~

 

END

 

“还真是有点小伤心啊”一处请自行想象“这里没有Tell me why好伤心啊”的表情。


热度(5691)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